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金甲岭萝卜产业调度会 加快推动萝卜产业发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0-12-20 12:24:12
—分享—

本网讯 为加快推动金甲岭萝卜产业发展,12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带领区政府办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前往茶山坳镇召开金甲岭萝卜产业调度会,研究讨论萝卜产业发展未来,为萝卜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区政府副区长罗毅、谭强林参加会议。

241A3487.jpg

会上,企业家代表汇报了萝卜产业发展的现状与遇到的困难,罗毅、谭强林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41A3470.jpg

魏中发表示,来一次就要解决一次问题,萝卜产业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

针对萝卜产业下一步发展,魏中发说,企业要从礼品和商品做起。企业要做好合格的商品,在南航与高铁上销售;要生产吉萝卜、干萝卜和水果萝卜等特色萝卜礼品,从小做起,慢慢扩大生产规模,拓宽市场。

魏中发说,要做到一村一企一业一特。各村要分别与市直部门、大学对接签约、挂牌,为他们提供休闲、学习、实践基地;村两委要考虑清楚游客来之后能吃什么、看什么、玩什么。

魏中发说,要包项目、争资金。相关部门要帮助企业把项目包装起来,向中央、省、市争取资金,引进人才,增添设备,推动萝卜产业发展。

据悉,我区茶山坳镇萝卜种植面积近3000余亩,种植分布在金甲村、金甲社区、大昌村等六个片区,亩产达6000-8000斤,产值约4000万元,萝卜主要加工为“金甲岭鸡萝卜”,该产品被评为中国·湖南第五届(国际)农博会银奖和最畅销产品奖,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2/18/8736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