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发!珠晖区这里600亩橘柚熟了!等你来摘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鑫 2021-01-07 21:31:08
—分享—

图片1.png

本网讯 眼下虽已进入数九寒冬,但在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海棠山庄的橘柚才陆续成熟,硕果飘香的美景吸引着游客前往体验采摘的乐趣。

果园里,一个个圆鼓鼓、黄橙橙的果子晃动着小脑袋,沉甸甸地压满枝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月5日,不少游客走进果园,采果享受美好的冬日时光,黄橙橙的橘柚“映红”了游客的脸庞。由于果园采用了矮化密植技术,树上的橘柚触手可及,游客周梦思迫不及待地从树上摘下一个品尝起来,“这么多的橘柚,又大又黄,好甜哟!”

微信图片_20210107152906.jpg

“这个新品种叫橘柚,是橘子和柚子杂交的新品种,它有着柚子的香味、橘子的甜味,而且果皮比橘子皮要硬些,易于保存和运输,是春节年货置办的选择之一。”衡阳市衡洲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建刚一边陪着游客摘果子,一边自豪地介绍起来,这片果园目前是湘南地区最大的橘柚基地,2020年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橘柚被评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该品种已经申请了嫁接技术专利。同时,海棠山庄也属国家级四星农庄、衡洲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属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记者了解到,海棠山庄的橘柚园中有橘柚1万余株,占地600余亩,经过长达4年多的精心培育,今年迎来首个丰产年,预计产量可达10万斤。

“我们提供技术、资金,然后产业扶贫承包给果农,带动了周边40多名剩余贫困劳动力就业。”黄建刚告诉记者,果园采取“基地+公司+农户”合作经营的模式,将山头划片承包给农户,公司负责收回销售。如今,漫山遍野的橘柚成了该村名副其实的“致富果”。

据了解,该橘柚园将于1月9日举办采摘节,届时市民朋友进园采摘可享受八折优惠。你可以携上几个好友,或带上全家老小,摘下枝头沉甸甸黄橙橙的橘柚,香甜气息能围绕你一整天。

采摘地址: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堰头村陈高岭(海棠山庄)

采摘路线:乘坐111路公交车,至“收费站”下车,往梨花村入口方向步行十分钟到达。

自驾车则导航至“衡阳海棠山庄”即可

联系电话:0734-2898898

陈先生19907349666

黄先生13875723873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关于海棠山庄“高岭橘柚”采摘咨讯

图片3.png图片4.png

微信号                                              抖音号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1/07/8816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