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桢干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扩建项目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1-13 09:16:1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2182550.jpg

本网讯 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桢干率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扩建项目工作时强调,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科学稳妥有序推进改造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寒风冷冽,但是在东阳渡街道东阳渡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管网设施正在有序铺设,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刘桢干一行沿线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要素保障等情况。他强调,监理单位要加强施工监理,对质量、工程量进行把关,督促按图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街道要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同时也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我区和平小区、安居里社区、东阳渡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6628万元,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完善”、“先雪中送炭、后锦上添花”的改造思路,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在酃湖乡安置房一片区、二片区的棚户区改扩建项目现场,刘桢干围绕小区步行一圈,仔细查看区域内的住户分布、房屋使用现状,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询问棚改资金使用情况。他要求,要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小区治理成果;要做好群众的动员工作,把小区内环境整理干净,积极引导居民摒弃生活陋习,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进一步做好棚改工作,让社区变得更加美丽。

据了解,我区棚户区改扩翻建民生工程项目涉及苗圃街道、冶金街道、粤汉街道、广东路街道、衡州路街道和酃湖乡等六个乡镇(街道)共12个改造点,惠及2853户居民。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1/12/8831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