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领导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1-28 11:06:3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7165355.jpg

本网讯 1月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周晓侣来到东阳渡街道新龙村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强调,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懈怠,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巩固好脱贫质量,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区政协副主席丁倩茹参加调研。

周晓侣实地察看了新龙村村部、村卫生室、回龙谷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最近身体怎么样?”随后,周晓侣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桃宏、胡世余的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及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新龙村、东阳渡街道、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发言。周晓侣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稳思想,相关部门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稳政策,严格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的要求;要稳收入,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增加收入;要稳就业,充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意愿,开展就业培训,提供就业岗位;要稳机制,完善防范致贫、返贫机制,配备监测员实行动态监督;要稳队伍,打造不走的工作队,持续稳定脱贫攻坚质量。

就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周晓侣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方面,容不得半点懈怠,要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要突出重点,对村部、诊所、祠堂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同时也要做好重点环节的处置和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要强化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和一线防控人员的安全防护保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1/27/8957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