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关工委到我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2-02 20:57:2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2195023.jpg

本网讯 2月2日下午,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书记谢宏治在春节前率队到我区走访关爱留守儿童及慰问生活困难“五老”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市关工委副主任王芳富、周国强、蒋云新,区委书记刘桢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顺利,区关工委主任刘诗庆参加走访慰问。

在冶金小学,谢宏治一行与留守学生们亲切地唠家常,谈心里话,并寄语他们,要好好学习,虽然现在条件相对来说艰难一些,但是有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要珍惜好来之不易的生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立志成才,把生活遇到的艰难困苦当做磨练自己的考验,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回报社会,学习过硬的本领为国家、人民和社会做出贡献。

冶金小学退休教师刘晓阳今年77岁,退休后十分关心少年儿童成长,经常与学校负责人交流教育,协助老师教育后进生,并自己编写《校园文明歌》,在学生中广为流传。谢宏治详细了解刘晓阳的生活、家庭和健康情况,祝愿她身体健康、新春吉祥。

“您身体最近怎么样?”在今年74岁的原衡阳市鸿虎仪器有限公司退休职工蔡林庆家中,谢宏治与蔡林庆亲切交谈,当得知老人夏季时积极在河边进行巡逻,对河边游玩的儿童、青少年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其远离危险区域时,他叮嘱老人要注意自身安全。“我会继续坚持做下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蔡林庆表示。

刘桢干对市关工委来我区走访关爱留守儿童及慰问生活困难“五老”代表表示感谢,他说,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广大“五老”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下一代成长路上的“老师”和“指路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大力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五老”人员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2/02/8972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