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02-04 17:00:41
—分享—

本网讯 2月3日上午,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在常委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jpg

会上,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教育长唐云涛作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谈谈如何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专题辅导。

刘桢干说,唐云涛主任就如何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辅导,讲课非常精彩,站位高、视野宽、思路清。

01a923a956d29f07d4a2ae54688c359.jpg

就如何更好地开好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刘桢干要求,一是要“透”。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把目前全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分析透彻,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触及思想、正视矛盾、找到问题、解决落实;二是要“严”。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出揭短亮丑、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的民主生活会,每个环节都不能疏失,切实把从严要求贯穿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三是要“深”。摒弃老好人思想,一同把深层次问题暴露出来,抓早抓小,抓住改正错误的良好时机,以达到解决问题、红脸出汗、治病救人的目的;四是要“实”。要学懂、弄通上级精神,用心抓好相互批评,学会换位思考,拿出醍醐灌顶、恍然大悟的批评意见;五是要“用”。用好民主生活会这个抓手,会后将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落实到行动上,以“板上钉钉”的精神抓整改,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水平。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2/03/8975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