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桢干督导疫情防控、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2-05 20:58:5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5175321.jpg

本网讯 2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桢干督导我区疫情防控、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时刻紧绷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确保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湘黔,区政府副区长旷善、王武军参加督导。

微信图片_20210205175326.jpg

“返乡人员都进行健康申报了吗?”在酃湖乡光明村村部,刘桢干与光明村负责人详细了解村里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以及返乡人员的健康申报等情况,并查看资料台账。刘桢干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倡导村民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同时也要保持好小区环境卫生。

在衡阳东站和王江汽车站,旅客们通过测体温、扫健康码等有序进站候车。刘桢干来到车站进出站口、安检通道、核酸采样工作站、候车大厅等地实地查看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与车站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客流特点等工作。刘桢干强调,要切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来往人员亮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时刻紧绷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杜绝超载、疲劳驾驶等情况,增强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湘衡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厂区热电厂、对流采卤井等,听企业负责人讲解生产流程,现场查看流水线运行情况、卤水采集与净化等生产环节。督导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教育;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佩戴好口罩,通过测量体温、亮健康码,督察组先后来到酃湖乡卫生院和玄碧塘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卫生院预检分诊、隔离区,市场微型消防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了解卫生院发热患者就诊流程、防疫物资储备、春节期间人员安排,市场疫情防控、休市时间、公共场所消毒等情况。督察组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同时也要备好疫情防控物资。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2/05/8982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