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农村耕地抛荒整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2-10 08:12:0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9210433.jpg

本网讯 为有效解决农村耕地抛荒问题,提高耕地利用率和产出率,稳定粮食生产,2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农村耕地抛荒整治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区委副书记周晓侣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全区农村耕地抛荒现状问题和整治推进的举措及思路,茶山坳镇、衡州路街道、东阳渡街道、酃湖乡、和平乡等涉农乡镇(街道)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发言,刘桢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如何整治农村耕地抛荒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209210429.jpg

刘桢干强调,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农村耕地抛荒整治工作,确保粮食面积只增不减,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要摸清底子,区农业农村局要牵头进行摸底,各乡镇(街道)要对本辖区耕地抛荒面积做到心中有数;要分类处置,不能进行“一刀切”,在不抛荒的原则下,因地制宜让能种粮的区域全部种上粮食。

刘桢干要求,要政策引导,对既不种植、又不流转,抛荒两年以上的,由村集体收回承包权,通过对种粮大户的奖励,提高农户积极性;要完善设施,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力度,改善耕地水利条件;要压实责任,把粮食生产责任传导到村、组,同时也要及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2/09/8991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