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及区直机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2-23 08:03:2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22170442.jpg

本网讯 2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及区直机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周晓侣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10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既总结了成绩,又查摆了问题,达到了以述明责、以述促干的效果。刘桢干逐一对述职发言进行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10222170445.jpg

刘桢干指出,2020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压力测试、能力大考,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了新成效。

刘桢干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新时代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做好“党建+”结合文章,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

刘桢干要求,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力量向基层集聚、资源向基层投入。要始终坚持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抓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党委(党组)“四种责任”,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市委组织部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区此次述职评议会,他指出,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要持续夯实政治基础,推进“五化”党支部建设、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等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抓好植优补短,守住底线,补齐短板;要持续压实抓党建责任,形成人人主动抓党建的氛围。

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测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区领导唐黎明、彭顺利、段志阳、邹雄杰、罗军荣、江莉、唐湘黔等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2/22/9012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