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03-03 08:16:33
—分享—

本网讯 3月2日上午,我区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珠晖乡村振兴的特点与亮点在于以“农旅”的深度融合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最终就是为了吸引全市乃至全省的游客来珠晖旅游、休闲和观光。区委副书记周晓侣主持会议,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青青,区政府副区长罗毅、谭强林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2201607.jpg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水利局对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各乡镇对乡村振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魏中发对到会指导的杨青青一行表示感谢,对各涉农乡镇街道的发言表示肯定。针对如何开好接下来的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会议,魏中发指出,要搞清楚怎么看,一定要看重,珠晖现在拥有政策优势、地理位置优势与干部能力优势,面临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大家要继续保持奋斗的精神、进取的姿态。

微信图片_20210302201613.jpg

魏中发要求,要搞清楚怎么抓,要在农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抓好经济发展,要抓好产业,振兴乡村经济;抓好人居环境项目,振兴庭院经济;抓好旅游休闲项目,振兴旅游经济。

魏中发要求,要用好两个“抓手”,以农旅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方案为抓手,组织农村党支部书记走出去,到乡村振兴优秀示范村去学习先进经验,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以建立一个项目库为抓手,相关部门要将乡村振兴项目集合汇总,做好项目表,提高村民收入。

魏中发强调,要搞清楚怎么盘活,一定要有信心。要相信上级,主动争资跑项,邀请上级专家、领导来珠晖为村干部进行培训;要相信区委、区政府,今年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推进乡村振兴;要相信自己,盘活资产和资源,做好协税护税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02/9057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