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阳渡街道召开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胡彬 编辑:鄢振辉 2021-03-12 22:19:08
—分享—

本网讯   3月11日上午,东阳渡街道召开2021年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和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街上下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全力推进水稻种植“单改双”工作,有效解决耕地抛荒问题,实现全街道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1.2万亩以上,确保粮食种植有产能、有产量、有质量。

会议要求,要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联村联组,责任到人,采取多形式、多方式深入开展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宣传,给农户讲清楚、讲透彻既不种植又不流转形成抛荒的后果,将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告知书送到每户农户手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耕地保护意识。

会议要求,各村要认真清查抛荒面积,严禁瞒报、谎报、漏报,抛荒土地必须细化到组、到人,大力支持农业专业合作社流转承包抛荒的耕地,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胡彬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12/9086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