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到我区检查《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执行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03-21 10:52:23
—分享—

241A7703.jpg

本网讯 3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致和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我区就《衡阳市森林防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永忠,区政府副区长罗毅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茶山坳镇与东阳渡街道,仔细检查物资储备、资料台账、防火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护林员《条例》相关内容。随后,检查组随机走入村民家中,询问是否了解《条例》、是否遵守《条例》以及对《条例》的疑问,并为之一一解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谭丽霞主持会议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罗毅汇报了我区《条例》执行情况,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邹致和指出,此次执法检查共有8个小组,既有巡查,也有暗访,既有防火知识考试,也有现场考察,充分说明了市人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珠晖区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贯彻落实《条例》精神。

邹致和对珠晖区《条例》执行情况表示肯定,他说,珠晖区是衡阳市城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主战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底线工作,无论是思想认识还是人力、财力的投入都非常到位。

邹致和强调,要加强宣传,通过《条例》这项地方性法规宣传森林防火思想,在全区全民当中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氛围;要加强依法行政和执法监督,地方职能部门和森林公安要积极作为,在重点部位、重点时间加强巡逻;要加强对地方性法规实施过程和效果的评估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完善《条例》,使其更具权威性、操作性、科学性。

据悉,自2019年5月1日《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我区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全区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18/9106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