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示教育“零距离” 120余名党政“一把手”旁听庭审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建军 编辑:谢鑫 2021-03-22 08:21:32
—分享—

本网讯 “我对自己的犯罪行为完全认罪、深深悔恨,我辜负了组织培养、家庭厚望……”3月18日,珠晖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上,被告人邬某当庭认罪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该案被告人邬某曾任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20年8月被区纪委监委从办公室带走留置。经查明,邬某自2011年以来先后担任街道、区直部门“一把手”,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为充分发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的效果,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的组织区直单位“一把手”、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和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旁听庭审。通过“零距离”观看、旁听庭审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让“一把手”们亲身感受到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和法律的威严,切实打好廉政预防针。

“通过聚焦党政“一把手”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筑牢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底线,对肃正干部作风有着极大的敦促作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邹雄杰表示。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上级纪委“一把手”监督文件要求,出台实施细则,同时,抓好惩治结合,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一把手”这个重中之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建军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19/9109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