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开展森林防火、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再飞 编辑:刘蓓 2021-03-26 17:22:19
—分享—

本网讯   为对标对表市政府对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六有四延”的标准,3月23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东阳渡街道开展森林防火、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检验我区应急能力建设成果。

演练科目一为我区东阳渡街道光辉村突发野火,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奔赴现场处置。一组应急队员在火灾现场周边进行割灌除草,防止火势蔓,一组灭火行动组则迅速带上打火棍及灭火器,及时控制火情,经过两种方式的扑救,大火被彻底扑灭。

演练科目二为防汛抗旱演练,以光辉村最大的水塘为背景,分别进行抽水泵抽水、抛投器使用、大型抽水设备使用等三个科目的应急演练,与常规演练不同的是,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将器材教学和实战相结合,现场指导相关人员熟悉抛投器、抽水工具等抢险器材的操作使用。

“此次演练的圆满举行体现了我区各级各部门未雨绸缪,早准备、早部署、早演练,以最充分的准备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杨再飞

编辑:刘蓓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25/9123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