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桢干为全区政法队伍讲专题党课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3-27 22:31:3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7215905.jpg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珠晖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区委书记刘桢干以“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为题讲专题党课,全区300余名政法干警接受一场思想洗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军荣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7215901.jpg

刘桢干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阐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具有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行动纲领。要深刻反思问题原因,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行动自觉整治政法队伍顽障痼疾。

刘桢干要求,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是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要力量,要聚焦“五个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保驾护航。聚焦政治过硬,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教育,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聚焦能力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业务过硬是政法队伍的立身之本,必须注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聚焦责任过硬,强化担当作为,政法战线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利剑,负有重大使命和责任,要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就要有过硬的责任意识;聚焦纪律过硬,全面从严治警,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治警,既在思想上架起“警戒线”,又在制度上筑牢“防火墙”,严格执行党纪国法和铁规禁令,用纪律规范行为、约束干警、保护干警,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机制,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聚焦作风过硬,提升服务效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政法意识形态建设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

刘桢干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刀刃内向、刮骨疗毒,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区政法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观看了英模宣传片《警星灿烂耀雁城》,还举行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区政府副区长何玉竹,区人民法院院长邓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雪森参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27/9131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