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3-28 08:54:2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7220801.jpg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微信图片_20210327220816.jpg

大会应出席代表179名,因事请假26名,实到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刘桢干、魏中发、周晓侣、黄常耿、梁璞存、申杰、彭顺利、邹雄杰、陈清学、凌小敏、周定缘、廖永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陈清学主持会议。

唐黎明、段志阳、罗军荣、唐湘黔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10327220806.jpg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珠晖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了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珠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珠晖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珠晖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微信图片_20210327220813.jpg

区委书记刘桢干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珠晖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一体两翼”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困难的磨砺、奋斗的艰辛,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既是全区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辛劳汗水。

刘桢干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贴中心大局,在服务全区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领域课题,深入视察调研、主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围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深化改革、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地开展监督。

刘桢干要求,要树牢为民情怀,在促进民生改善上谋求更大成效,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积极履职尽责,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凝聚更大合力。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刘桢干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践行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珠晖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27/9131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