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压电杆“命”悬一线 部门联动化险为夷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胡洪波 胡彬 编辑:夏浩然 2021-04-07 09:44:41
—分享—

本网讯 4月1日下午,东阳渡街道太山村应急综治专干邹传飞在例行巡逻时,发现107国道与东三环匝道口处有一根高压电杆严重断裂,眼看就要倒塌。一面是车水马龙的107国道,一面是交通大东脉京广线,情况十分紧急,稍有不甚,就会造成重大人员伤亡、重大财产损失。邹传飞立即上报街道办事处。

接到险情后,东阳渡街道党政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由分管领导立即带领应急、综治、交管等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到现场值班值守、疏散过路群众和车辆,确保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当即同铁路公安、供电所、铁路电力抢修部门、交警等部门衔接请求紧急援助。

交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沿线的107国道进行了交通管制,确保抢修工作的安全。铁路电力抢修部门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对现场进行断电隔离处理,保证现场人身安全。由于需要吊车、照明灯进场作业,抢修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出安全可靠、科学合理的方案,克服现场环境困难,在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于21点05分开始爬杆操作抢修。

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险,抢修工作终于告一段落。接下来,电力部门待施工方将该处地面修复,再进行立杆作业。这次抢险作用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胡洪波 胡彬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4/02/9152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