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心怀敬意祭英烈、碑文描红寄哀思》活动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浩然 2021-04-07 09:44:40
—分享—

本网讯 4月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珠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志愿者开展《心怀敬意祭英烈、碑文描红寄哀思》活动,副局长带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老兵代表共8名同志参与祭扫。

当天上午8时,活动参与人员,手拿鲜花,携带描红毛笔、鲜花、油漆、杯子、刷子、手套等用品,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东阳渡街道民星村原一六九医院公墓山出发。

局工作人员先是对着墓碑敬礼,然后拿起刷子,细心地将墓碑上的灰尘拭去。老兵志愿者们来到墓碑前,庄严地鞠躬,随后用柴刀除去周边杂草。全体人员手握朱红油漆笔,一笔一画地描摹革命先烈碑文,极其细致认真地对风化褪色的碑文进行描摹填漆,每一笔每一划,都凝聚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寄托着对英雄的哀思。

开展此次活动,是一场红色革命教育和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弘扬英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4/02/91527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