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4-12 08:57:2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09202636.jpg

本网讯 4月9日上午,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学习。

学习会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侯健康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409202623.jpg

刘桢干在讲话中指出,侯馆长的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支撑,更有实践层面的深度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刘桢干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刘桢干指出,要对照要求抓推进,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范围内迅速铺开。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在全区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刘桢干要求,要统筹兼顾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突出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研讨交流中,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16条基本道理展开研讨交流。刘桢干在研讨交流中说,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注重用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理想信念,注重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所积淀的精神凝聚力量。学史明理,要注重在明“信仰之理”、“忠诚之理”、“江山之理”、“奋进之理”四个方面下功夫。

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4/09/9172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