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科技专家服务团组团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珠晖区委组织部 作者:王莉 编辑:夏浩然 2021-04-19 22:01:14
—分享—

149873d7dba71cea32bab3242387857.jpg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区委组织部组织我区科技专家服务团集中下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切实营造“送科技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区政府副区长、专家服务团团长谭强林出席活动。

4月16日,科技专家服务团一同在茶山坳镇开展集中服务活动,就茶山坳镇盐卤污染耕地、汛期淹没耕地、水浸田等农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科技特派员问诊把脉后对长年抛荒的耕地进行技术指导,免费为农户送土壤到省农科院进行土壤检测,将不宜种植水稻的盐碱地改种青稞玉米、高粱等其他品种,又与肉牛养殖企业、酿酒厂企业联系,签订原材料供应协议,既保障了农户销路,又为企业提供了优质原材料,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

茶山坳镇皇田村村支部书记表示,科技专家服务团入村入企入户送技术,集中解答村民的各种疑惑,并根据实地情况种植适宜作物,以实际行动解决耕地抛荒现象,鼓励农户扩大粮食生产,真正是将温暖送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谭强林强调,今年服务团将着力办好农户们“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让科技创新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珠晖区委组织部

作者:王莉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4/19/9210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