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回法庭进社区 普法答疑零距离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夏浩然 2021-04-29 08:41:32
—分享—

1.jpg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7日,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到衡州街道白渔潭社区开展巡回法庭活动,开庭审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邀请社区居民旁听庭审,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中,承办法官厘清案件争议焦点,双方当事人围绕焦点一一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阐述各自的意见和理由,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查清了案件事实,当庭依法进行宣判。

庭审结束后,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邓勇结合民法典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和本案案情,为旁听群众释法答疑,回答大家提出的疑问。

巡回审判是法院连接人民群众的桥梁,也是人民法院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的体现,珠晖区法院利用巡回法庭的形式,以案说法零距离进行普法宣传,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让司法服务更加贴心、更加惠民,让群众在司法案件中学法懂法守法,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为民的理念。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4/28/9244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