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食安办开展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行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义昆 编辑:夏浩然 2021-05-07 08:02:03
—分享—

本网讯 近期,雨水充足、气温回升,正适合野生蘑菇的生长,也是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高发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严防误食毒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区食安办对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

区食安办及时召开了防范野生蘑菇中毒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股室及市场监管所加强对集贸市场、乡镇集市、超市、学校及集体用餐等流通环节的监管,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防野生毒蘑菇流入市场。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转发宣传链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知识,提醒群众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野生蘑菇,提高群众对有毒蘑菇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目前,区食安办已在各集贸市场、乡镇集市、超市及周边等人群集中的地方张贴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海报200余张,张贴“预防野生菌中毒”的彩色图片80多张,宣传画50张,向居民发放《防范误食野生蘑菇中毒小贴士》150余份,提醒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做到不采、不买、不卖、不食。接下来区食安办还将继续加大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张义昆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4/29/9249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