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原地倍增、投资促进、统计强基”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05-07 08:01:56
—分享—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原地倍增、投资促进、统计强基”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培训相关业务,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抓高质量发展上来,全区上下要以财税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争资跑项为路径,以统计工作为晴雨表,深入推动我区经济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湘黔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06172223.jpg

会上,魏中发就财税、项目建设、争资跑项、统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于财税工作,魏中发指出,要搞清楚税收从哪里来,从哪方面增;要以约束性办法促增收,各部门要严格把关,积极争取;要以奖励促增收,要用好政策杠杆,实行协税护税奖励。

关于项目建设工作,魏中发要求,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包装策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一是老树发新枝,现有再策划;二是以小做大,小项目再扩大;三是见机而行,以商机策划项目;四是无中生有,策划一批特色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506172230.jpg

关于争资跑项工作,魏中发强调,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中央一般债、专项债资金与“三高四新”债券“三个资金”;发改局要负责指导业务、项目资金内容,同时做好各部门争资跑项的统计。

关于统计工作,魏中发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的晴雨表。要清楚报什么,掌握统计考核主要指标;要清楚如何抓,做到实事求是、真实统计、科学统计、应统尽统;要清楚怎么报,确定统计数据来源;要清楚谁来抓,落实统计责任。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罗毅、周爱民、旷善、王武军、谭强林,副县级干部段平华就分管工作作了发言,相关经济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06/9264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