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热心调解 邻里握手言和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燕 编辑:夏浩然 2021-05-08 15:17:04
—分享—

567854e465f7ae64ad82eaf8fe41246.jpg

“今天,我们两家在社区干部的调解下,圆满地解决了房屋漏水产生的纠纷,今后,我们还是好邻居,大家互相体谅包容,互相关心帮助,我们感谢社区干部的关心。”

5月6日上午,东风街道苏洲湾社区,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双方当事人一致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双方将细心呵护好邻里关系,维护社区和谐安宁,并真诚地向参与调解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5月1日,家住苏洲湾9号的居民李某家因洗衣服后忘记关上水龙头,导致水流渗入1楼邻居家墙体,预估经济损失2000元,两家因此产生争执。得知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司法所负责人,经过入户调查了解后,把两人请到社区办公室,针对矛盾关键点,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通过积极调解,最终两家达成和解,李某向唐某赔偿经济损失2000元,双方签订调解协议,两家当场握手言和。

“邻居之间本来就不存在过不去的矛盾意见,只要中间有人协调,通过好好沟通,问题总是会解决。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就是搭桥人。下一步,社区将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及时排查化解好群众的矛盾纠纷,真正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维护社区平安稳定,切实提升居民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燕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07/9267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