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世丹青”湖南省城市画院作品联展暨建湘工业艺术馆举行开馆仪式

来源:珠晖 作者:zhuhui 编辑:鄢振辉 2021-05-14 08:26:23
—分享—

本网讯 5月11日,“盛世丹青”湖南省城市画院作品联展暨建湘工业艺术馆举行开馆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市政府副市长龚学余,区委书记刘桢干,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 ,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出席活动。

湖南省城市画院联展已成功举办二届,从首届全省城市画院联展的探索出发,到2020年“盛世丹青”湖南省城市画院联展的扬帆起航,二年一次的全省城市画院间的联络互动,不仅拉近了省内各地画院的亲近关系,更是给书画艺术家搭建了一个技艺切磋、观摩交流的互动平台,使全省书画艺术创作呈现出蓬勃繁荣的局面。

此次在我市举办的2021年“盛世丹青”全省城市画院联展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以省艺术创作三年规划为目标,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城市画院的引领职能作用,以高品质、高质量的文艺作品为创作生命线,立足精神与艺术的制高点,用心用情抒写伟大新时代和人民新生活,以联展为契机,推动湖南省书画艺术创作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建湘工业艺术馆是衡阳市首家由企业自主筹建,以工厂历史展示为内核的工业艺术综合体,再现了建湘曲折的发展历程。主展馆(一期)占地面积2000㎡,分为建湘厂史展示和艺术作品展示两大功能版块,展馆保留了老厂房的柱、梁、行车设备及部分本色墙面等基础构建部分,融合现代建筑艺术匠心设计,彰显出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工业主题风格。

来源:珠晖

作者:zhuhui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12/9330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