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遏制耕地抛荒——茶山坳在行动

来源:茶山坳 作者:茶山坳 编辑:夏浩然 2021-05-14 08:26:17
—分享—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耕地抛荒治理工作精神,切实有效整治我镇耕地抛荒问题,5月11日,茶山坳镇召开了耕地抛荒治理“四亮”行动工作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农村耕地抛荒整治工作。

会上传达并学习了《珠晖区耕地抛荒治理"四亮"行动实施方案》,并就此次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部署及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5月12、13日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分别召开耕地抛荒治理"四亮"行动部署会,村、社区两委思想统一,村干部明确分片包组负责制,实行禁止耕地抛荒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组织全体网格干部入户宣传抛荒整治相关政策,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服务群推送等方式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对各小组开展耕地抛荒整治动态巡查,摸清抛荒原因,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同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通过前期的春耕生产工作,截至目前,茶山坳镇已落实早稻粮食播种面积3000余亩,有效的遏制耕地抛荒现象,确保了茶山坳镇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来源:茶山坳

作者:茶山坳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13/9336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