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现场调度长兴村违法采砂事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05-13 21:39:19
—分享—

本网讯   5月13日,在接到群众举报信息后,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率队赴酃湖乡长兴村调度非法采砂事件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依法依规迅速捣毁非法砂场,做好生态修复工作。调度会后,在区政府副区长周爱民的现场指导下,非法采砂场被依法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513170129.jpg

上午八时,魏中发首先来到酃湖乡长兴村茶园组现场查看非法砂场情况。经过相关部门的处理,非法采砂已经停止,但现场依然可以看见巨大的采砂设备与成堆的石砂。在初步了解情况后,魏中发要求,要保存好现场证据,迅速组织专业人员与机器拆除砂场、捣毁机具,做好生态修复工作。

随后,魏中发来到长兴村村部组织召开调度会。会上,区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非法采砂嫌疑人当场被警方依法控制。

微信图片_20210513170134.jpg

魏中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多次就生态环保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底线。此次发生的非法采砂事件,相关单位的分管负责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魏中发要求,要马上下达整改通知书,依法依规捣毁一切非法采砂设备,并立即进行生态修复工作;要开好群众座谈会,做好群众工作;要组织全区所有合法采砂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13/9336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