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夏浩然 2021-05-20 21:59:30
—分享—

本网讯 5月19日, 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区领导魏中发、周晓侣、邹雄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19192556.jpg

会上,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对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10月中旬至2021年3月下旬,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组建两个巡察组分两阶段对区委办、区政府办等12个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区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突出问题导向,巡察期间,共发现问题151个,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刘桢干对四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提出的“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要求,敢于破除熟人社会影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巡察工作要提质,要突出精准,对不同单位采取不同方案,开展靶向巡察;巡察工作要深入,由浅入深、由表及里、以点带面,透过现象看本质;巡察工作要形成震慑,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同时区委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对不履行巡察整改职责、不落实整改要求、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20/9384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