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院公众开放日 学生学法零距离

来源:区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夏浩然 2021-05-25 22:17:09
—分享—

开放日.JPG

本网讯 近日,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邀请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10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旁听一起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的刑事案件庭审。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庭审正式开始。承办法官严格按照刑事案件审理程序组织开展庭审工作,完整地展示了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庭审紧张有序,在场的大学生将审判庭当成课堂,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他们对一审普通程序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对书本上规定法庭调查、总结争议焦点、法庭辩论、最后陈述,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旨以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珠晖区法院将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力度,不定期开展法治教育“六进”、旁听庭审、巡回法庭等活动,通过法官以案说法等方式使人民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来源:区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25/9399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