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珠晖区委巡察办 编辑:夏浩然 2021-06-01 08:13:05
—分享—

本网讯 5月28日,珠晖区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部署会召开。根据区委统一部署,本轮将对四届区委前八轮巡察已巡察的45个单位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2016年省委巡视第三组反馈意见中未销号的四个问题,开展“回头看”专项巡察。

微信图片_20210529093437.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深化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完成好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善于发现上次巡察没有发现但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问题,推动落实整改,持续放大巡察效应。要坚持“四查四看”,一查巡察整改组织落实情况,看组织领导是否健全、责任分解是否到位;二查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看整改措施是否落地,取得了哪些实效;三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看调查是否清楚,处分是否到位;四查建章立制情况,看是否堵塞漏洞,做到源头治理。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巡察组要善于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准确报告问题;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动解决问题。要不断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严守巡察工作纪律,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珠晖区委巡察办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5/31/9420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