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 珠晖检察送法进校园

来源:珠晖区检察院 作者:王玥 编辑:夏浩然 2021-06-02 08:34:07
—分享—

本网讯 5月31日,珠晖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来到和平乡中心小学(新民小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该校六年级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切实贯彻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课上,播放了最高检制作的公益宣传片《护蕾行动》,干警给孩子们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重点内容,透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引导和教育孩子们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课堂上,孩子们听讲专注、兴致盎然,踊跃举手回答检察官提出的互动问题。该院为积极答题的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文体用品作为奖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该院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切实强化未成年人普法教育。

和平乡中心小学(新民小学)校长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学习到了专业的法律知识,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法律观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会与检察机关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加强对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法治宣传,共同为未成年人打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合影.jpg

来源:珠晖区检察院

作者:王玥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6/01/9424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