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风街道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筑牢安全防范防火墙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燕 编辑:夏浩然 2021-06-03 08:22:43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6月2日,东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学习活动,所有党员干部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同时各个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粘贴宣传告示,在居民微信群进行温馨提示,帮助居民识别欺诈方式与手段。

“我们玄碧塘社区的反网络诈骗微信宣传得好,我前几天接到一个缅甸来的电话,说我在淘宝网买的衣服质量不好,要赔我钱,然后要我提供银行账户给她,讲得和真的一样,幸好我已经在居民微信群里看到了社区居委会的宣传提醒,没有上当,否则稀里糊涂受骗上当,后果不知怎样。”社区居民杨女士有感而发。

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日常工作,街道综治办负责人表示,街道将采取线下宣传,落实网格化责任;线上宣传,扩大社会效应;部门联动,延伸精准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加强反诈骗宣传力度,特别是增强“中奖”诱惑和“刷单返现”等常见性诈骗行为的宣传,将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技巧覆盖到辖区每一户家庭,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反诈骗坚固屏障,保护好居民百姓的财产安全。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燕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6/02/9428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