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治理+屋场恳谈” 法治宣传送到家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区委政法委 编辑:夏浩然 2021-06-14 13:30:10
—分享—

030b59b63f4544ba56a850668369ae2.jpg

本网讯 6月8日,区委政法委赴茶兴村采用“基层治理+屋场恳谈”模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恳谈会开到群众家门口,把法治宣传送到群众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在茶山坳镇茶兴村居民屋场,区委政法委、村“两委”干部与当地村民围绕乡村振兴体育设施建设选址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为村民宣讲了网络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主要特征,结合身边案例就近期常有居民碰到的冒充民警办案诈骗案进行讲解,并安排村“两委”落实好反电诈宣传工作。

“冒充民警诈骗案最典型特征就是要你关闭银行短信提醒,要你发验证码,但验证码一发,钱就不翼而飞,而且没有短信提醒,大家短期内都发现不了,一定要提高警惕,验证码千万不能随便发!”“刷单返利,第一单小额返款没问题,当你变大额交易时,骗子就会卷款不见了,一定不要相信!”......生动讲解,让不少群众恍然大悟。本次屋场恳谈切实提高了村民的识骗防骗意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区委政法委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6/10/9523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