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人社局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有序衔接乡村振兴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贺卉 编辑:夏浩然 2021-07-13 08:09:04
—分享—

本网讯 为加强返贫致贫监测,筑牢防止返贫致贫的防线,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7月10日,珠晖人社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东阳渡街道民星村的脱贫群众,扎实细致开展“回头看”。

1.jpg

此次入户走访行动重在核实排查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家庭收入及来源、生产生活现状等基本情况,分析返贫致贫的风险情况,提高脱贫的稳定性,了解后续发展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区人社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分别走访民星村的脱贫户,认真查看房屋居住条件、是否安装自来水等硬件设施,并与已脱贫的群众进行亲切访谈,切实了解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

通过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珠晖区人社局对于辖区内脱贫人员情况了然于胸,加强对返贫致贫的监测,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为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贺卉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12/9652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