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行养老服务真抓实干暨智慧居家养老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7-15 22:34:0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5172847.jpg

本网讯 7月15日下午,我区养老服务真抓实干暨智慧居家养老工作推进会在万众和养老服务中心举行 ,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推进会并强调,养老工作是民生的基础,是工作的底线,是治理水平高低的体现,要进一步探索更加开放、舒适、人性化的养老模式,让人们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顺利主持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罗毅出席。

会上,魏中发观看了万众和养老服务中心演示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魏中发强调,做好老年人工作是各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养老工作是民生的基础,必须要重视,“学位、车位、厕位、床位、歇位”中的“床位”不仅包括病床的床位,还包括了养老的床位,抓现在的养老工作就是抓未来自己的生活。养老工作是工作的底线,必须时时抓好,时刻不能放松,老年人是弱势群体,要让他们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确保底线不突破。养老工作是治理水平高低的体现,必须要抓好,目前我们养老工作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下一步要解决好不好、群众认不认可的问题,老年人的生活是全家亲属的牵挂,影响着大家的生产生活工作状态,抓好养老工作,既是社会治理问题,也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魏中发说,目前我们的智慧居家养老还处在初级阶段,还只是解决了床位问题,向现代化养老迈进还有一段距离,希望各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去探索,把更多老年人吸引到集中养老事业上来,走出一条更加开放、舒适、人性化的养老模式。

微信图片_20210715172851.jpg

会前,魏中发一行还参观了万众和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床位设置、功能分区等,并与老年人亲切交谈,询问她们居住感受。据悉,万众和养老服务中心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设家庭照护床位300张,24小时康复照料床位100张,该中心将智慧养老、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医养保健等功能有机融为一体,着力打造设备齐全、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的养老服务机构,为广大老年群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养老服务。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15/96711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