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风街道开展防溺水巡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洁 编辑:夏浩然 2021-07-22 22:25:44
—分享—

本网讯 暑假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每年因游泳或者戏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为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东风街道组织各社区党员干部、“衡阳群众”志愿者积极开展防溺水巡查志愿服务活动,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每天上午9点、下午5点,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分为应急救援组和巡河劝导组来到辖区水域附近巡查。在游泳人员较多的区域进行巡查劝导,向沿途群众及游泳爱好者发放“防溺水”宣传倡议书,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下河游泳请带好救生工具,注意安全!”随着天色渐晚,前来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志愿者们在江边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16155425.jpg

加强安全教育,远离危险水域,掌握必要的溺水自救技能十分重要。东风街道向辖区居民建议:“游泳最好去专业的游泳馆。选择户外游泳时,要选择熟悉的水域,下水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同时应配备游泳设备,做好自我保护。小孩在游泳时,监护人要做好看管,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应该第一时间大声呼救,寻求周边人群的帮助,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洁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16/9674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