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东湖社区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暨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酃湖乡 作者:张津铭 编辑:夏浩然 2021-07-23 08:46:08
—分享—

本网讯 为助力社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家庭和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7月16日,酃湖乡雁东湖社区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防溺水宣传活动。

19.png

雁东湖社区工作者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到有两位留守儿童的父母长期在广东打工,一直跟着爷爷在博雅名苑居住。在了解到此情况后,雁东湖社区主任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心理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并针对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做有志青年。

活动中,雁东湖社区还积极向市民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因近期多地发生溺水事故,部分群众的安全意识还不强,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社区工作者向居民发放了防溺水宣传单,耐心细致地讲解防溺水知识,提醒居民做好对小孩的防溺水教育,并提醒家长要时常告诫孩子牢记“四知道”,正确认识自救、救人、救生圈和救生衣的使用方法,让孩子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牢记做到“六不准”。

通过此次活动,雁东湖社区关注到留守儿童的需求,并完成了个人信息备案,今后在工作中将尽力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实际的困难,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酃湖乡

作者:张津铭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19/9685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