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社局:“书面审查”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保驾护航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李钊 编辑:夏浩然 2021-07-22 22:26:40
—分享—

本网讯 7月21日,珠晖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1年度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书面审查和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有力促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项工作自2021年4月正式启动,7月中旬结束,历经3个半月,对90家用人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书面审查,涉及本区域内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书面审查结果显示用人单位整体情况良好,多数没有出现违规行为,少数存在违规行为的用人单位已经下达执法文书并责令其整改到位。

劳动.png

此次审查采取用人单位自查自纠、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书面审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劳动合同签订及履行、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等情况。同时在书面审查过程中,加大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指导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建立规范的劳动用工制度。

通过审查,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掌握了企业劳动用工的情况,对企业轻微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预先提醒、加强指导、及时规范等措施,化解风险隐患,促进我区劳资双方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珠晖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李钊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21/9692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