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7-26 18:00:01
—分享—

本网讯 为切实抓牢抓细学生防溺水工作,7月25日下午,我区在综合楼二楼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明确盯守员,抓好五道防线,做到每一个水塘边、每一条河流边、每一条水渠边、每一个水井边都有专人盯守,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区委副书记张斌主持推进会。

1.jpg

魏中发强调,要明确盯守员,抓好五道防线,做到每一个水塘边、每一条河流边、每一条水渠边、每一个水井边都有专人盯守,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是良心工程、道德工程,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的牵挂,要把盯守员明确到人,负责固定水域盯守;要抓实五道防线,即盯守线、巡查线、联络线、督查线、监督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jpg

魏中发要求,盯守员职责要明确,一定要盯住不让人下河、下塘、下水,同时要明确盯守工作时间。要落实盯守待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同时与河长制、道路保洁、水库安全员等相结合,加强统筹调度,凝聚工作合力。

据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校园防溺水工作,采取分片包干形式,把防溺水安全管理职责和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学校行政领导、落实到每一个教师;落实到每一个乡镇、街道,每一个村、社区,做到防溺水安全全覆盖。同时对全区乡镇(街道)729处重点水域进行盯守,确保防溺水工作责任到人。

区领导黄常耿、谢铷鸿、周爱民、张含英、旷善、肖高德、王武军等出席会议。旷善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25/9702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