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周宣传活动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飞 编辑:夏浩然 2021-07-28 15:48:45
—分享—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我区“药械安全放心工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宣传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械、合理用械意识。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开展了主题是“安全用械,创新发展”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组织药械经营企业、部分医院设立现场咨询台,免费给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就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血糖仪、助听器、血压计等购买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耐心讲解,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活动累计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采用悬挂宣传海报、横幅和发放宣传册的宣传方式开展了安全用械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等。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据悉,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将持续一周时间,该局将继续开展“安全用械大讲堂”“安全用械进乡村、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其他活动,提升群众安全用械的意识。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飞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26/9705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