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魏中发参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7-26 20:48: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6175332.jpg

本网讯 7月26日下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调研农村改厕工作。珠晖区委书记魏中发,雁峰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谢韬,珠晖区委副书记张斌等参加调研。双方就如何进一步高质量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魏中发对雁峰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调研表示欢迎,并详细阐述了珠晖区农村改厕的思路、成果等,陪同考察团一行在茶山坳镇金甲村参观展板、改厕样品等,随机走进农户罗建衡的家中实地察看了解农村改厕“四水分离”模式。魏中发表示,珠晖区是“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的参观点,将进一步落实“首厕过关制”,确保改一个、成一个、带一片;同时积极发展茶山坳镇的参观经济、研学经济,与省市高校合作开展研学,设立采风基地等,提升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增加群众的收入。

王燕感谢珠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她表示,珠晖区的农村改厕工作做得非常好、标准非常高,雁峰区将积极学习珠晖区的先进经验,推动农村改厕工作更好的发展。

据悉,珠晖区紧紧围绕“三清一改”工作部署,把村庄清洁行动同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目前金甲村卫生厕所整改率100%,污水集中处理3处,全村配备固定保洁人员12名,还深入开展“河畅、水清、岸绿”专项行动,建立完善水源地和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并对周边农房进行风貌改造和环境综合治理。

雁峰区领导李世钧、仇寿海、刘敏、刘元莲,珠晖区领导王武军参加调研。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26/9705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