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史力行”在行动--珠晖区大力开展普铁安全环境整治

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区发改局 编辑:夏浩然 2021-07-30 17:26:34
—分享—

本网讯 过去,铁路周边过往居民需要绕很远的路才能外出,大多数居民为图方便都会选择横穿铁轨,安全隐患极大。为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营造良好的铁路周边环境和人居环境。近日,珠晖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铁路安全环境整治过程中,珠晖区发改局联合相关乡镇街道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开展铁路隐患问题治理工作。由于环境较为复杂,工作人员对隐患问题周边居民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多方沟通协商,劝导居民停止占用铁路用地养鸡种菜行为,并对铁路两侧的废旧瓦片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对铁路涵洞和人行天桥进行了修缮,方便群众出行,并对铁路栅栏缺口进行封闭,安排人员进行值守,防止行人私自出入。目前,我区已完成第一批普铁隐患整治19处,栅栏缺口封闭3处,铁路人行通道连接便道建设2处。

此次整治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爱路护路法治意识,也营造了浓厚的铁路爱路护路氛围。辖区内铁路周围的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也更好地保障了铁路运输和居民日常出行的安全,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进一步促进了平安和谐珠晖建设。

来源:区发改局

作者:区发改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7/28/9715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