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巧用大喇叭长竹竿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刘冲 编辑:夏浩然 2021-08-11 19:09:10
—分享—

本网讯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及汛期的到来,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降低溺水事件的发生,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东阳渡街道新龙村加大对全村范围内水域排查力度,加强对辖区内山塘、水库、沟渠等重点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即刻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日常地对各区域进行巡逻和监管,禁止人员到危险水域,还通过“村村响”、“云喇叭”,每天早晚播放各类防溺水知识宣传,扎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和应急救援物资保障,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在东阳渡街道新龙村沟塘边,不仅设置了防溺水警示牌,还安放了长竹竿,并贴了“防溺水工具请勿乱动”的醒目标语以警示,提醒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警惕,为群众拉起一根防溺水的“红线”,同时为及时施救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可靠的工具,避免了好心群众盲目下水施救。

小喇叭、小竹竿、大作用;花小钱、办大事。目前,东阳渡街道新龙村“村村响”、“云喇叭”声音已经在辖区内实行全覆盖,村民无论是在农家院落,还是在田间地头,都能及时收听到。“救生杆”也已经全部安放到位,实现了水域全覆盖,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增添了保障,为青少年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护墙。

来源:东阳渡街道

作者:刘冲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06/9752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