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三支队伍”显担当 抗击疫情我先行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刘云飞、万莉 编辑:夏浩然 2021-08-10 22:44:21
—分享—

本网讯 “罗书记,你好,怀窑里75号2楼的居民今天早上刚从长沙回来,请你们赶紧派人来看看……”,“好的,李阿姨,谢谢您的提醒,我们马上派人上门登记……”8月7日友爱里社区热心居民给社区“党员先锋队员”打来电话。

自新一轮疫情传播以来,冶金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取消周末休假,下沉到各自网格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齐聚党旗下,抗疫我先行”专项行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抗疫队”“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党员先锋队”由街道、社区中共党员组成,将日常工作融入到网格化管理中,日常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青年抗疫队”则共青团员组成,以小喇叭、发放防疫宣传单和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做好社区扫码测温、提醒居民佩戴口罩、登记出入信息等工作。“志愿服务队”主要由热心居民和“衡阳群众”志愿者组成,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并在特殊时期为孤寡老人和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代买服务。冶金街道的“三支队伍”在抗疫工作中积极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督导员、防护员、服务员,为居民群众筑牢疫情一道防线。

图片2.jpg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刘云飞、万莉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09/9762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