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安全之家”标牌 首现珠晖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鑫 2021-08-10 20:42:59
—分享—

图片1.png

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吉祥老味酒店贴上“全员接种示范场所”标牌。

图片2.png

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吉祥老味酒店查看防疫措施是否得当。

图片3.png

酃湖乡雁东湖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家张贴“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安全之家”标牌。

本报讯(唐兰荣)“新冠疫苗应接尽接是我们超市应尽的社会责任,感谢区里为我们授牌,让我们更加安心经营。”8月9日上午,在衡阳市珠晖区吉祥老味酒店门口,酒店负责人接过带有“全员接种示范场所”字样的标牌,高兴地说道。

当天,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区内的市场主体单位逐一进行排查。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商业服务场所内,监管人员现场查看防疫措施是否得当,并检验所有从业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在确定所有从业人员为绿码并接种完疫苗后,工作人员就会在经营单位门口贴上“全员接种示范场所”的标牌。

这一举动受到商家的欢迎,各商家的员工都对接种新冠疫苗很积极,觉得既能免费享受国家的福利,自己也多了一层防护,顾客们看到标识也更放心,做生意也更有底气。

“从昨天开始,我们摸排了从业人员1.2万余人,对350家场所授予了‘全员接种示范场所’标牌。”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洪斌告诉笔者,商家门口张贴了这个标牌,就代表着从业人员已经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居民可以放心入店消费。并可在辖区内形成疫苗接种模范效应,鼓励消费者及商户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共筑防疫坚固长城。

面对高温天气导致前来接种的群众人数减少的不利影响,珠晖区各乡镇、街道迎难而上,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深入辖区街巷、楼栋、门店,挨家挨户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尽最大努力发动群众参加疫苗接种。在珠晖区酃湖乡由民兵队伍和社区志愿者共同组成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询问住户疫苗接种情况,对家庭成员全部接种的住户,工作人员就会在该户大门贴上“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安全之家”的标牌,营造全民接种的防疫氛围。

“我们工作人员都是挨家上户宣传防疫工作,一个是排查居民是否接种了疫苗,对于没接种的老年人或者是有重度残疾的,我们都是用车子接送他们去接种疫苗。”酃湖乡雁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德林一边给一户居民家张贴“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安全之家”标牌,一边向笔者介绍,安全之家意思就表示这个家庭已经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是安全的,即使亲戚朋友来了也放心。同时也希望已获得“安全之家”牌子的居民引导其他居民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同时也保护他人。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珠晖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广泛动员,确保人人通知到位、人人组织到位、人人接种到位,为衡阳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珠晖力量”。据悉,珠晖区自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集中接种和15岁至17岁群体接种开展以来,全区共设置了10个疫苗接种点。6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及2000多名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们驻扎疫苗接种一线,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截至8月9日中午,珠晖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达到47.1万人次。“每个居民来了,我们都是及时引导他,第一步填单,第二步扫码,这些我们都是有专人安排,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居民接种,只要老百姓有需要,我们就会加班接种。”粤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医师龙平均表示,下一步,卫生服务中心将加快人手,优化接种流程、延长接种点开放时间,帮助市民接种,尽全力把接种工作完成好。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09/9762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