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调研工业统计迎国检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8-09 23:13:4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809202822.jpg

本网讯 为做好我区工业统计工作,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魏中发调研工业统计迎国检工作,他强调,要把位定好、人用好、业务抓好、做好上下左右的沟通协调工作,营造好依法统计的好氛围,同时要有做强珠晖工业的信心,共同把珠晖工业统计工作做好。

微信图片_20210809202817.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统计局、区科工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对于统计工作,魏中发强调,要把位定好,统计局全体干部要做“服务员、指导员、纠错员”,坚决不能当高高在上的看客,要为党委政府、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服务好,指导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做好统计工作,同时在统计过程中,要下沉一线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补救。要把人用好,定好岗位职责,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能,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确定固定人员对接做好统计工作。要把业务抓好,做到自身业务精通,多去外面学习先进做法,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坚决清退“空壳企业”、“僵尸企业”。要做好上下左右的沟通协调工作,营造好依法统计的好氛围,以质量、经验、讲学去做好协调工作,积极向外推荐珠晖统计经验、珠晖统计典型,同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讲学,共同把珠晖统计工作做好。

对于如何做强珠晖工业,魏中发指出,当前我区工业存在“强而不大、多而不强”等问题,但是潜力无限,从全国来看,我们拥有全国盐卤化工的资源优势、核工业的优势、运输机械的技术优势和物流供应的区位优势;从全省来看,我区具有大学多、老工业基地多的优势;从全市来看,我区的酒工业、建材工业、农产品加工业等都具有优势,大家要有做强珠晖工业的信心。各部门要为党委政府参谋好,为企业服务好,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列出清单,对处理好和未处理好问题进行分类,确保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引导好产业的发展,使他们成为珠晖发展的重要助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候选人张含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武军,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段平华等参加调研并结合工作进行讨论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09/9762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