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民政局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崔超 编辑:夏浩然 2021-08-19 08:44:48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衡阳群众”品牌创建工作,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摒弃传统祭祀陋习,倡导居民节俭环保文明祭祀,珠晖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对“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进行安排部署,对各乡镇(街道)提出了工作要求,并积极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衡阳群众和各楼栋长开展流动、固定相结合的“无死角”宣传。

此次文明祭祀宣传采用小喇叭、发放张贴倡议书、宣传册等方式,固定宣传采用时空信箱、户外LED、宣传栏、追思墙等方式,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了干净清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在全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小区张贴海报1000余份,设立时空信箱40个、上门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20000余份、殡葬政策宣传手册20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倡导了文明祭祀的新理念、新方式,有力地推进了文明祭祀新举措的落实,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崔超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18/9820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