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护航人大换届选举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夏浩然 2021-08-27 21:47:27
—分享—

本网讯 “你们社区共有多少选民?”“你们社区设立了几个投票点?有几个流动票箱?”,珠晖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在督查人大换届选举时询问道。区、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珠晖区纪委监委全程“贴身式”监督,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和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廉政审查,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和廉政关,护航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选举日前夕,珠晖区纪委监委组织10个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全区10个乡镇(街道)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纪律宣传营造、候选人考察公示等环节依法依规落实情况。同时,盯紧关键环节,重点围绕选举过程中违规违纪等问题开展督查,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程序合法、阳光透明。

为防范拉票贿选、家族势力干预选举等歪风邪气,对选民投票、票箱开票、计票统票等全过程监督。8月23日选举日当天,珠晖区纪委监委10个督查组,10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选区对区、乡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进行现场监督,让选民投出神圣而庄严的一票。珠晖区纪委监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依法依纪依序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24/9845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