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生态走廊  建设乡村地标

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区水利局 编辑:夏浩然 2021-08-27 21:47:21
—分享—

本网讯 2021年珠晖区全面启动石头港示范河建设以来,区直各相关部门、责任乡镇筹集建设资金130万元,将石头港示范河建设作为河长制年度重点工作加快推进。

开工建设以来,完成了石头港河茶兴村至黄洲村约6公里河道清淤除障、水体治理、岸坡修复、垃圾清运、河岸复绿及路面硬化等建设任务,河岸景观和通行能力得到逐步改善。同时,为提升示范河建设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区河长办投入宣传经费近9万元,积极开展“百乡千村万户”护河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印刷标语,悬挂横幅,树立大型宣传牌和村规民约公示牌等措施,营造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

此外,区水利局全力推进争资跑项工作,石头港河已纳入全省“十四五”山洪沟治理实施计划,可争取资金约300万元,目前正在抓紧做好项目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预计10月份完成项目申报,确保将示范河打造成我区乡村振兴的新地标。

图片3.png

来源:区水利局

作者:区水利局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26/9853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