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深入茶山坳镇调研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和石头港河治理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9-03 08:15:3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2192100.jpg

本网讯 9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深入茶山坳镇调研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和石头港河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把村集体经济放在基层党建的重要位置,做大村集体资产,同时用好“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的一线工作法,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2192103.jpg

座谈会上,各参会领导和部门围绕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做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讨论发言。魏中发指出,基层党建、农村工作、乡村振兴与村(社区)工作方法创新这几项工作不是孤立的,而是紧密联合在一起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其他工作的进展。

就如何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魏中发强调,要把村集体经济放在基层党建的重要位置,做到“引进来、走出去、做品牌”。引进来,从股金、租金中取,把闲置的土地、房屋租出去,做大村集体资产,同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把资产作为股金进行分红。走出去,在经营性的、盈利性的组织中赚,利用区位优势增加村集体收入。做品牌,在经济的扶持中提取,村里统一包装、注册品牌、商标、销售,做好“一村一特”,让衡阳人的餐桌上每天有珠晖的菜、珠晖的果。

就做好防返贫的监测与乡村振兴,魏中发要求,要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过渡性的评估过关。乡村振兴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觉,要接续发展,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做好基础设施,把硬件设施做好,在茶山坳镇打造以金甲村、堰头村为核心,以石头港河为线的农旅结合观光环线。

就如何探索创新乡村工作方法,魏中发指出,要用好“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的一线工作法,让村(社区)干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让村(社区)干部从繁杂事务中理清机制,真正达到20%精力守底线,80%精力抓发展,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会前,魏中发还前往石头港河进行调研,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石头港河的河流水质、日常管护、河岸周边环境保护以及河长制落实情况等。

据悉,石头港河发端于茶山坳镇藕塘村藕塘水库,流经茶兴村、金甲村、堰头村、农林村,在黄洲村流入湘江,区河长办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建设目标,通过清河道、修岸坡、除杂草、添景观、扩道路、强保洁、重宣传等方式推进石头港河的治理工作。

区领导张斌、谢铷鸿、王武军、姚玮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9/02/10106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